【鹿谷-長源圳生態步道】

長源圳生態步道
 
 「長源圳生態步道」位於鹿谷鄉小半天風景區內,因地勢較高,早期居民取水不易,1923年引北勢溪水建設了「長源圳」才終於解決水源的問題,後修築成為步道,沿著平緩的水圳而行,有清澈的流水相伴,以及一大片青翠蒼鬱的竹林,在這裡很有機會與藍腹鷳以及環紋蝶不期而遇喔!步道可向上通往「孟宗竹林古戰場」,傳說為清乾隆時期林爽文事件發生的古戰場!來到小半天可順遊德興瀑布和內湖國小等景點,竹林內蚊蟲多,建議穿著長褲喔!


步道位置
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點選查看地圖)

相關資訊
里程數:來回約1.2.公里
難易度:★☆☆
行走時間:15分鐘
飲水設備:無 
廁所:無
備註:腳力好者,可於叉路向上爬梯約200階,可抵達孟宗竹林古戰場,再沿著投55線環形回到步道入口。
全程林蔭步道,依傍著溪流,生態豐富,孟宗竹林古戰場可見藍腹鷴出沒。步道入口備有停車場。


交通資訊
開車:行經集鹿大橋往鹿谷方向行經中正路→光復路→愛鄉路(往小半天方向)即可抵達步道口。
公車:搭乘2726號公車至竹山站下車轉乘6720號公車至市場口站步行約半小時抵達步道口。


路線地圖
 










 
GO 立刻訂房 Making Resercation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