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理念

 



南投縣旅館編號:118



   這是旅行中的休憩空間,也是實踐永續的練習場
 


致  親愛的旅人:

很高興您來到兩腳詩集官網,我們創立於2014年,十個年頭以來作了許多改變與嘗試,以提供友善地球的生活體驗為目標,持續翻轉許多的想法與策略,至今日依然如此。非常感謝一路支持我們任性的旅人,過程中我們學習更加忠誠的表達自己,並堅定以實踐永續為核心價值。

兩腳詩集並非以提供符合個人需求的住宿空間為目標,而是尋找一個人與人、人與地球間較為永續的相處模式,請務必尊重我們的存在價值。

每個旅人對於居住空間與旅遊服務有著不同的想法,用更友善大地與人群彼此的方式旅遊,並帶給旅館夥伴生命的成長,才是「兩腳」最重視的。同時在住宿體驗中傳遞這樣的觀念與責任給旅人,是我們的目標。

在兩腳詩集裡的不僅僅是旅人的一宿,也是工作夥伴的生活與生命;我們與旅人分享在地生活,也還有著自己的詩與遠方,且一直努力著。作為有責任感的旅人,請務必充分理解與閱讀住宿需知後再訂房,並理解對於一趟美好的旅程,我們都是需要擔起責任的。

期待您耐心閱讀官網內容後,尊重我們的選擇與有限生命裡的付出,理解兩腳詩集所販售的不僅僅是房間的內容,更包含我們彼此良好互動下的在地生活守護。

如入住時間或方式等不符合您個人的住宿需求與期待,請勿訂房!我們由衷的感謝您!
不傷害地球與他人是我們的希望,因此每個人的獨特樣貌都該被尊重。

兩腳詩集所在的地點為台灣的南投縣集集鎮,小鎮有著300年的開墾歷史以及921地震後復甦的樣貌,以農家樸實農產、豐富人文古蹟、親切純樸居民、悠閒小鎮風貌聞名。透過集集支線鐵道、完善的台灣好行公車路線、自行車、電動車、步行等低碳排放的交通工具進行小鎮探索,是最適合融入這個小鎮的方式。

十年來我們深刻的體悟到,唯有讓來訪者以及居民瞭解,珍惜以及守護在地生活中熟悉的文化、景觀、生態環境,並一同讓環境與人群的互動越來越美好,才是遊客造訪的原因,也是理想生活的樣貌,兩腳詩集的存在,正是為了促進我們、居民和旅客一同喜愛與守護小鎮的風土人文。

過程中也感謝國內外的肯定與鼓勵,並讓我們每年有機會到各縣市進行數場的講座分享我們的歷程與心得。

台灣銀級環保旅館
台灣第一家【Control Union - GSTC 國際永續飯店認證】旅館 
台灣第一家【綠色旅行標章GTS】旅館 最高三星認證

我們提供的住宿產品盡力在服務優化中減少對環境造成衝擊,推薦與辦理的地方餐飲、旅遊活動以及觀光景點導覽等,都是經過審慎的參與與判斷,讓旅客透過優良的消費,能支持著地方良好傳統的守護!

我們不追流行,不喜歡浪費,珍惜地球的環境,並期待除了環保的生活習慣外,大眾運輸、自行車、步行等旅行模式的改變,以及對於旅遊產品的認知,可以更回歸優質的生活休閒與在地體驗。

我們努力在小鎮的土地上尋求一種傳承與永續,不透過消耗環境、犧牲家園、夥伴的生活來迎合旅客的需求,並期待讓旅遊者可以從消耗環境的模式跳脫,讓居民與旅人都能有個安心美好的體驗,在旅行中找到生命的詩意。

放下那些旅館就該如何如何的想法,這是兩腳詩集的百態生活,是我們的生命歷程,請放鬆心情,成為一個責任旅人,帶支牙刷來集集走走吧!

旅館主人     阿莫

 

【Control Union - GSTC 國際永續飯店認證】

 

【 銀 級 環 保 旅 館 】


 

  

 

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點選下方按鈕聯繫我們喔!
GO 立刻訂房 Making Resercations TOP